受洗至今已經六年了,很想寫一寫這一段時間的心路歷程,但我到現在都還沒把整本聖經讀完,所以不論我怎麼構思、都寫不出來。

  依稀彷彿,有聲音對我說:你就只管寫你會寫的,合不合聖經?那是我的事。

  我想也是,聖經裡有四大福音,但實際上卻有五本:馬太的、馬可的、路加的、約翰的,以及我自己的。

【後記】

  昨天po的文,竟然得到了十幾位朋友分享,著實讓我有些飄飄然,彷彿一覺醒來就變得很有學問了似的。盥洗時對著鏡子反覆端詳了許久,確定「今天的我」與「昨天的我」仍然是同一個人,這才放下心。
  今天經過一番仔細思索,理出一個結論:
  可能,我是一個開公車的,誰要上車,我都可以載。他到了站之後的前程似錦,我不能把人家耽誤了。
  可能,我是一個宅配送貨的,把東西交到收件人的手上,是我該做的事,他正等著用呢,我不能令人家的期待落空了。
  可能,我是一個門口接待的,有人不知道典禮的會場在哪裡,就需要我指引方向,我不能讓人家摸不著門。
  我看過的書很雜,記性也不錯,所以總算還知道一些事。這些事,我並不準備自己獨攬,所以有機會就分享出去,「一粒種子,總要播出去,才能結出更多的種子」,這是我在聖經裡學來的。
  平日,我接受了公車司機、送貨員、接待員的服務,會向他們說一聲「謝謝」,但事後就不需要再記得他們做過什麼了。你們若是覺得我寫的東西還受用,不妨對我也比照辦理吧。
  若有人想知道哪一棵樹是梧桐,我願意帶他去樹林、指給他看,接下來、他就好好欣賞梧桐樹吧,不必盯著我的手指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