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曾經拜訪過一個工業園區,當時園區裡的道路、樓房等硬體設施都已經建好了,綠地部分還在趕工修整中,園區的施工部門因此請了一些外勞來幫忙。

  車行其間,我看到路旁有兩個外勞,一前一後,前面的那個人在挖洞,後面的那個人就把挖出來的土再填回洞裡。但我想不通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。

  抵達辦公室時,我問負責接待的人,他也不知道那兩個人為什麼要這樣做。

  他去問了施工部門,得到了一個有趣的答案:

  那兩個外勞是負責種行道樹的,而且原本是三個人,一個挖洞,一個放樹苗,一個填土。今天,負責放樹苗的那一位吃壞了肚子,請病假了,施工部門臨時找不到別的人頂替,另外那兩位又不願意為此停工一天,吵鬧不休,施工部門找不到別的工作給他們做,只好讓他們繼續挖洞、填土……

  園區請外勞,是採「論工計酬」制,換成我是施工部門,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撫那兩個外勞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