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又有感觸了──1985年,我在「全星傳播公司」工作,我的老闆(吳之敬)接了一個任務,籌辦《中國時報》的社慶聯歡會,地點在國父紀念館。

  記得當天的主持人是包國良、張小燕;序幕曲是「當你生日」,改編成混聲四部,由林美璊、孫建平、馬毓芬、李天池演唱;特別來賓有郭小莊、張艾嘉、張菲、倪敏然、趙樹海、王夢麟、金素梅、楊烈等十餘位;壓軸挑大樑的是崔苔菁,她那時也在仁愛路上的「東王西餐廳」表演,於是就把整套的節目都搬來了。

  當時我只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毛頭,擔當不了什麼大任務,所以老闆安排我拿著節目單、盯緊出場順序,同時招呼後台嘉賓的需求,例如遞茶水、送面紙、傳話、找人之類。

  有一個表演節目是「道生幼稚園」的小朋友擔綱,有20幾位跳舞、50幾位合唱,曲目是「雞園」這一首校園民歌,也改編過。歌在事先就已經錄製好了,現場播放,負責合唱的只要配合嘴型就好。所以重點是在台上跳舞的小朋友,他們要裝扮成小雞的模樣,還要揹出兩袋的硬幣,倒進捐款箱裡。至於為了什麼事捐款?節目單上並沒有寫,我就完全想不起來了。

  近80位小朋友等著上台的時候,場面是相當熱鬧的。我必須全神貫注在舞台上,看主持人何時宣布「歡迎道生幼稚園的小朋友出場」,只好再三請幼稚園的老師幫忙維持秩序,別吵得我聽不到主持人說話。

  就在這時,我感覺有一隻小手在扯我的衣服,那是一位負責合唱的小女生,她說她的髮帶鬆掉了,要我幫她重綁一下。我抬頭四顧,沒看到她的老師,於是跟她說:「沒關係啦,到時候台上有那麼多同學,觀眾不會注意到妳的。」

  她一聽我說完,眼眶馬上就紅了:「可是……可是我媽媽、我阿嬷都在下面看……」這一下可真是戳中我的要害了,我就是抗拒不了眼淚攻勢,尤其是小孩子的眼淚,只好擱下手中的節目單,給她綁頭髮……。綁好了之後再看台上,包國良、張小燕仍然在互相調侃呢,還好,我沒有耽誤到進度。

  今天重提這一段往事,只是想說「再怎麼不起眼的小角色,也一樣會有粉絲關注」,也要謝謝經常給我按讚的朋友們,鞠躬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