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金牛座,我父親屬牛,我太太也屬牛,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,所以我喜歡牛。我也曾經動過養牛的念頭,但是我住在公寓的四樓,沒辦法養牛,鄰居會抗議;我也沒打算搬到鄉下地方去住,於是只好把牛養在我的心裡。

  以前,住家附近還有農地,我常有機會見到牛,牛真是好脾氣的生物。遇到蒼蠅來干擾,牛的反應只是甩甩尾巴、搖搖耳朵,能趕走牠就好,實在趕不走,牛會離開,另找一個地方待著,眼不見為淨──牛教我如何處世。

  牛也是力氣大又勤勞的生物,大概除非是實在站不起來了,牛都會去上工,耕完了田又去拖車、再去扛貨。農家因此愛牛,也不忍殺牛,不過牛倒是會因為力氣大、不辭勞苦,最後反而把自己累死了──牛教我如何工作。

  牛更是順從的生物,誰都可以牽著牛,硬要牛按照人的意思走,牛也不會反抗。只是有一點要注意,就是別拿著紅色的布在牛面前招搖,除非是想見識見識牛翻臉不認人是什麼狀況──牛教我如何待人。

  把牛養在我的心裡,這是我做過的最正確的決定。我也建議我的每一位朋友,不論有沒有信仰、有沒有教養,都在心裡養一頭牛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