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,東吳校友合唱團出席「扶輪社」的慈善音樂會,連歌帶舞、獻唱了四首歌;我沒有在台上和他們一起表演,而是在台下當觀眾。

  我有一段時間沒去練唱了,今天感覺他們的音色、默契都有顯著的進步,表情、動作也愈來愈生動自然。看來他們為了準備111日的演唱會、果然是下足了功夫,我很開心,因為到了那一天,我一樣會去當觀眾。坐在台下、比站在台上輕鬆得多了,我還要再享受一次。

  今天也很意外的見到了兩個熟面孔,一女一男,很可惜,他們只能確定見過我,也對我的名字有印象,卻忘記我們之間有過什麼互動了。好吧,能忘記過往的、畢竟都是有福之人,記性好的、往往會過得比別人孤單。我知道的。

  女的是東吳音樂系畢業,我們在大學時就認識,一起唱歌、一起閒扯淡,之後也一起給歌手當過和音,我也見過她的先生,還在她家玩麻將到天亮。我跟她說這些事的時候,她的表情卻是有點茫然,彷彿正在努力思索我是誰,離開時也沒有和我交換聯絡資料。或許,下次再有機會碰面時,她可能連我們今天的對話都會忘記了。

  男的是我在憲兵司令部服役時認識的,他是司令的侍從官,我們在小吃部裡吃過好幾次飯,他的酒量非常好。但有一天吃飯時,他卻說只能喝茶、喝飲料,不能再喝酒了,因為他惹司令生氣了,所以罰他不准喝酒。若是聞到他的身上有酒味,就要立刻把他調到外島去。

  原因是,司令帶著他出席一個宴會,與會的有很多位「肩膀上有星星」的將級軍官,也都帶著侍從官;將官們坐在主桌,侍從官們另坐一桌。他與其他的侍從官都是軍校的前後期校友,聚在一起當然會有聊不完的話。起初他們還有所節制,漸漸的就開懷暢飲了,他還仗著自己酒量好,一直找人乾杯。

  還沒等到宴會結束,他就爛醉如泥了,是司令揹著他上車回來的,他還在車子裡吐得遍地狼籍,把司令身上的大禮服都弄髒了。駕駛兵回來就洗車,過了三天,還能聞到酸臭味;勤務兵把大禮服送到洗衣部,但怎麼洗都洗不掉胸前的那一片污漬,大禮服只好報銷了……

  這一件事,是他當年告訴我的,但我今天舊事重提時,他卻只知道自己確實幹過這件糗事,但不確定我是怎麼知道的。當時他的表情也是有點茫然,離開時也沒有和我交換聯絡資料。

  我回到家之後,就在YouTube上找了一部影片來看,看到劇中人說「你可別怨我,只能怨你知道的太多了」的時候,我忽然毛骨悚然,這難道是在告訴我、以後應該少聽少看少開口嗎?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