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和他約定的碰面時間就快要到了,而我還陷在車陣裡,前方一直有車子插空隙變換車道,原本直向的行車路線都打結成麻花了。

  急中生智,我立即也插空隙轉入外車道,並迅速閃進右邊的巷道。巷道雖然窄了些,路程也長了些,但總能避開大馬路上的壅塞車陣,誰知道這一堵要堵多久!我可沒功夫跟他們耗。

  正慶幸我會當機立斷呢,阿婆出現了,怹的手推車上堆滿了回收的瓦楞紙箱。我不能對老人家按喇叭,這很沒禮貌,而且按了也沒用,巷道能有多寬?怹和怹的車要往哪裡閃?

  沒辦法了,急驚風遇上慢郎中,就跟著怹的步行速度往前開吧,堵在大馬路上的車主或許還會羨慕我能繼續前進呢。

  正這麼想著呢,阿婆看見電線桿的下面有紙箱、不走了,我就眼睜睜的看著怹把手推車支好,移步過去,彎下腰揀起紙箱,裡外都檢視了一遍,再逐一壓平,塞入手推車上的空隙裡。

  好吧,這下我也非停下車不可了,再看看錶,已經超過約定時間五分鐘了。我拿出手機,準備撥電話向他請罪,手機卻突然響了,螢幕上顯示的來電人是他,看來他是要興師問罪。

  接通了電話,我才剛一出聲,他卻在那一頭像連珠炮一樣的先開口了:「你到了嗎?真是抱歉,我現在才剛出門,你再等我半小時,半小時就好,待會兒我請你吃飯賠罪,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。」

  他把電話掛了,我也笑了,阿婆也推著車往前走了。我看後方沒有來車,就先把音響打開,再慢慢踩下油門。前面若是有超商,我還可以進去買一杯飲料,再開去赴約也來得及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