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合唱團有演出,規定男生要穿黑西裝、白襯衫、黑領結、黑長褲、黑皮鞋。雖然沒有規定要穿什麼顏色的襪子,但是我會穿黑襪子,而且不是只到腳踝的那種襪子。

  我知道丁浩還有軍中發的黑襪子,夠厚、也夠長,於是我向他借。他正要出門去上班,所以拿了兩雙給我:「有一隻襪子的前端破了,我現在來不及檢查是哪一隻,你自己挑吧。」

  他一向都是這樣,只要他有、而且是我需要的,我開口借了,他就會給我,絕不會讓我在人前彆扭難堪。

  養兒防老,在我家往往就只是這麼一回事。當然,我明天會把襪子洗乾淨了再還他,而且是已經補好的。

  補襪子是我在軍中學會的小技能,這沒什麼了不起的,丁浩也會;但我平常並不會沒事找事、主動去翻出他的破襪子來補,那是他該自己做的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