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高速公路,我最擔心昏昏欲睡,剛好,我載的這一位朋友是非常愛聊天的。他最近正在迷大陸的〈三國〉連續劇。

  他:我真搞不懂,諸葛亮明明就胸懷大志,為什麼要隱居?

  我:他在等一位明君、願意三顧茅廬......

  他:三顧茅廬我知道,我家巷口就有一家。現在啊,這種滷味店愈來愈多了,也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的。

  我:這種滷味店,我最早是在台南的成大旁邊見過......

  他:你去過台南喔,我知道台南人送的嫁粧好多。

  我:台南人好禮數嘛,台南又是古城,一府二鹿三艋舺......

  他:一府二鹿三艋舺?好久以前的閩南語連續劇嘍。

  我:對,好像是劉林、高幸枝演的......

  他:我記得沒錯吧?那時候我還在唸小學呢,放了學常去河邊挖蚯蚓,拿來釣魚。

  我:釣魚要用水溝裡的紅蚯蚓,最好是菜市場旁邊的水溝......

  他:對對對,我小時候最愛逛菜市場了,有好多好吃的,對了,你知道哪裡的米粉湯最好吃嗎?我告訴你喔......

  我:你要不要睡一下?

  他:我不睏,跟你聊天很有意思呢。

  我:你還是睡吧,我已經開始頭疼了。

  唉!諸葛亮真是命運坎坷,這才幾句話的功夫,就讓他遇見賣米粉湯的了,再接著聊下去,難保不會遇見外星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