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電腦老了,但我不準備送修,我知道維修人員會對我說什麼:「2010年買的?你真摳啊,還在用,換新的吧。」

  為什麼要換?雖然它的脾氣愈來愈壞了,耐性也愈來愈差了,每當操作情況不合它意,它就會無預警的自動關機,以此表達抗議:「去去去!不跟你玩了!」可是我還沒準備好和它說「再見」呢!

  有時我真分不清它是老了、還是返老還童了。

  每當它無預警的自動關機,我的應對方法就是重新啟動,然後離開座椅去上廁所、喝水、逗狗、和家人說說話,再回來看看它的氣消了沒有,「久坐」畢竟也不是一件好事。而且,正因為它會無預警的自動關機,反而讓我養成了「隨時存檔」的好習慣。

  所以,如果我見到它奮力工作不懈的時候,我還會暗自嘀咕:「這老傢伙今天是怎麼了?我沒給它喝咖啡啊。」

  這樣也能相安無事,那就先這樣吧,等到它在世間的任務已了、該回天國覆命的那一天,我會親自給它送行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