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據說,這是一則俄羅斯民族的寓言故事。管它是不是,我的記憶體向來有限,通常只夠裝得下故事內容,裝不下作者或出處。

  太陽還沒下山,晚飯時間還沒到,田也還沒犁完,這一位農夫卻已經餓了,因此早早收拾回家找東西吃。

  他在爐子上看到小半鍋的羅宋湯,於是他把湯都喝掉了,還是覺得餓;然後又在廚櫃裡看到小半截烤羊腿,他也把羊腿都啃光了,仍然沒有飽足的感覺。

  他又在餐桌上看到半個裸麥麵包,當然,他也把麵包吃掉了。嗯,不錯,現在終於飽了。

  於是他開始懊惱:「半個麵包可以吃飽,我早就應該想到了,那我去吃羅宋湯、烤羊腿幹什麼?我還真是浪費時間、浪費食物啊!」

這個寓言挺好的,我學到了:以後再有人誇我行,我就說「過獎了,我只是半個麵包」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