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,公司舉辦創業20週年慶祝大會,有回顧展、作品展、獎項展、酒會、宴會、記者會……;會場設在總部大樓,各單位的辦公室窗明几淨、張燈結彩,又在年輕員工之中遴選了12位俊男美女,負責在大廳的接待處招呼貴賓們進場及導引。

  當日蒞臨盛會的,有政府官員、廠商代表、媒體記者、分公司的員工,總共約500位上下,各有各的專屬簽到檯,胸花、紀念品、節目單、專刊手冊都不盡相同,置物袋也不一樣;12位俊男美女為此設計了一整套接待作業流程。慶祝大會的前一晚,我做完了份內的工作下班時,他們還在忙著操演呢。

  我看看錶,已經22:30了,他們的便當還擺在牆角,看樣子是沒有動過,實在辛苦,真不知他們要忙到什麼時候才能吃飯、回家呢。我不禁動了惻隱之心,過去詢問有沒有可以讓我幫得上忙的。問了好幾位,都是根本沒空理我,領班的那一位看不下去了,就過來跟我說:「有有有!真是太謝謝你來幫忙了,你就幫我拿兩支手電筒,把簽到檯照亮一些吧。」

  能夠幫得上忙,我當然很高興,但我在簽到檯的後面站了半個多鐘頭之後,就愈來愈納悶了,整個大廳都已經燈火通明,哪裡會缺這兩支手電筒的光呢?趁著領班走到我身邊的時候,我問他:「真的只需要我做這個嗎?」

  他很靦腆的笑了:「其實喔,只要你不出聲、別插手,就已經是幫了最大的忙了。但我因為怕你誤會,所以才找了一件可有可無的事讓你去做……不過我還是要感謝你讓我笑了,我已經緊張得好幾天都笑不出來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