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0年代曾聽大陸的朋友說:「一米八的大塊頭,鬍渣永遠刮不乾淨,粗枝大葉但有情有義、掏心掏肺。我們這兒的女人最欣賞這樣的男人。」我知道,她心裡想的是姜文那樣的男人。

  1990年代又聽大陸的朋友說:「中等個子,儀容整齊乾淨,能猜中別人的心思,誰都唬不了他,他待人卻忠厚有禮貌。我們這兒的女人最欣賞這樣的男人。」我知道,她心裡想的是陳道明那樣的男人。

  2000年代也聽大陸的朋友說:「瘦一點、矮一點都無妨,臉蛋不怎麼俊、衣著不怎麼體面也可以,但是很討喜、很幽默,很會逗人開心,也很鬼靈精。我們這兒的女人最欣賞這樣的男人。」我知道,她心裡想的是葛優那樣的男人。

  2010年代,我與那一位朋友失聯了,然後我看到正當紅的男明星要有脂粉味、有傻氣,愛耍性子,而且一耍起性子就像是蠻不講理的小孩子。我就不知道,現在她心裡想的是不是那樣的男人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