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鄰居古家的老二年輕的時候就古板得要命,即使被人取了一個「古板」的綽號而不呼其名,他也不改其志;如今年紀都一大把了,依然本性難移,成了名符其實的老古板。

  坊間剛出現空拍機的時候,有很多朋友都設法買一台來玩,只為了po上作品自娛娛人,老古板就忿忿不平了。他覺得業者花了那麼多的心思,結果只是造出來一個玩具,真是不值得。實在氣不過,我們只好帶他去喝酒,一醉解千愁,但他在席間還是憂心忡忡:「完了,完了,業精於勤荒於嬉啊!這個社會沒救了!完了!」

  2016127日那天,老古板眉開眼笑、手舞足蹈的來找我:「哈哈哈哈!你看新聞了沒有?用空拍機搜救、拋救生圈,高招啊!太聰明了!我當年當艦艇兵的時候,如果當時船上就有空拍機就更棒了!」

  我也說:「如果拋下去的那個救生圈也能遙控,可以把落水的人載回來,你覺得怎麼樣?」老古板的眼睛忽然就亮了,他一拍我的肩膀:「行啊!好小子,真有你的,走!我請你喝酒去。」

  老早就告訴他了,生命自會找到出口的,沒事瞎操什麼心嘛,老古板還真的就是老古板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