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故事是一位外國朋友告訴我的,說的是他們國家發生的事。為了方便我的同胞了解,我必須把人物和場景轉移到我們的社會──

  某大官辦壽宴,蔡琴也應邀去祝壽了。席間準備了卡拉OK,大家慫恿蔡琴上台高歌一曲助興,大官也鼓掌說好。蔡琴很大方,欣然答應了;也很有禮貌的請示大官:「您有沒有特別喜歡聽哪一首歌?」

大官:這個嘛,還是問問我的孫女吧,我對流行歌曲真的不怎麼熟。

孫女:我喜歡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。

大官:好,那就請蔡小姐唱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吧。

蔡琴:長官~,您這不是讓我為難嗎?

大官:怎麼,妳不會唱嗎?

蔡琴:會是會,只是……

大官:會唱就唱啊。我沒聽過這一首歌,不過我覺得歌名實在是好,很符合我們國家的施政方向,所以一定好聽。

蔡琴:可是張雨生的key實在太高了,我真的唱不上去。

大官:唉呀,是妳叫我點歌的,結果我點了、妳又不唱,這……這……

孫女:妳可以降key來唱啊,這應該難不倒妳吧?

蔡琴:那我就不能給您掃興了,要是您覺得唱得不好,還請多多包涵。音控師!麻煩你幫忙調成我的key

  蔡琴唱到中途,大官悄聲與孫女耳語:「這就是妳喜歡的歌啊?」

孫女:對啊,可是她唱得太爛了啦,一點味兒都沒有。

大官:那就好,我還擔心只有我覺得不好聽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