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一廂情願】

釋義:

完全出自單方面的主觀意願,不管對方意願如何。

範例:

一)我是行人,「禮讓行人」,汽車當然要等我。

二)牛排館沒有炸醬麵,所以我自己帶,不給店裡找麻煩。難道這樣也不行?

三)飲料要可樂還是雪碧,我不能多考慮一會兒嗎?嫌我慢就別給我兩種選擇啊!

四)我買的是站票又怎樣?我是老人,搭長途車就是要有座位。

五)我知道這裡禁止停車,可是我的車子又沒有熄火,你還來跟我囉唆什麼?

六)那麼多年的老朋友了,你應該算我員工價吧。

七)我不能坐牢,我爸媽丟不起這個臉,你一定要幫我頂。

八)大家的意見都在這兒,由你代表我們去跟老闆談加薪的事,我討厭跟他說話。

九)你們家信回教,沒豬肉吃,一定饞死你了吧?

十)我提議丁琪出任會長,今天也由他買單,大家不會有意見吧?鼓掌通過!

果然有人會說:第十個不是「一廂情願」,是「一廂不情願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