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下班了,同事們陸續離開公司,有人開車,有人騎車,有人步行,有人搭公車或捷運,趕時間的就坐小黃。

  他開車,因為手邊的工作沒有處理完,所以今天比較晚離開,然後就見到她在坑坑疤疤的路邊踽踽獨行,於是他駛近她、落下了車窗。

他:妳今天也這麼晚才下班。

她:嗯,我習慣避開人潮。

(她顯得有些不安)

他:妳走路喔,實在太……

她:太難看!我知道,我的左腿是義肢。

(她的臉色不怎麼好看)

他:妳誤會了,我是說妳走路太辛苦……

她:用假腿走路當然辛苦!我又不能考駕照。

(她的語氣有火藥味了)

他:可是那麼晚了,家人會……

她:謝謝你喔,我知道我不是佳人,你省省吧。

(他聽出有蒼涼的感覺)

他:我是說那麼晚了,妳又一個人……

她:對!我是一個人,沒老公沒男朋友!你是不是明知故問啊?

(她真的火了)

他:上車吧,妳住哪裡?我……

她:我住哪裡關你什麼事?你滾吧!別再來煩我了。

(她走了)

我的結論:中文不適合溝通,很容易被打斷,然後就斷章取義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