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內勤員工普遍病痛纏身,都是因為長期缺乏運動所致。」這句話不知是誰說的,但他們的老闆深信不疑;為了員工的健康著想,老闆也做了安排。

  老闆的「強身計畫」公告如下:從下個月開始,內勤員工06:00都必須到公司參加晨練,先做半個小時早操暖身,再繞著園區慢跑半個小時,07:00梳洗、著裝、吃早餐,08:00上班。

  公告一出,群情譁然──

有人說:六點鐘到公司,那我不是四點鐘就要起床了嗎?

老闆說:那又怎樣?我每天都是四點鐘就起床了。

有人說:餓著肚子去跑步,身體吃不消的。

老闆說:我這老頭子也跟你們一起運動,你們年輕人難道還不如我嗎?

有人說:我沒辦法早睡,四點鐘起不來。

老闆說:早睡早起身體好,什麼電視啊、網路啊,都是無聊的節目。

有人說:我還要給孩子做早飯、送他們上學,沒辦法那麼早就來公司。

老闆說:你就是太寵小孩了,這樣會害了他們的。

有人說:我老公是公車司機,午夜才能到家,我必須幫他準備宵夜、放洗澡水。

老闆說:大男人還不會自己照顧自己嗎?真是沒出息!

有人說:我爸爸每天一早都去公園,我必須等到怹回到家才放心。

老闆說:帶你爸爸一起來,我陪他晨練。

有人說:我擔心我會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老闆說:為了自己、為了公司,排除萬難,全力以赴,你一定行的。

有人說:請問06:0008:00算不算上班?會支薪嗎?

老闆說:員工身體健康,公司的業務一定蒸蒸日上,到時候絕對不會虧待你們的。

有人說:好可怕喔,一想到就累了。

老闆說:我這都是為了你好,別不識抬舉,辜負了我的苦心栽培。

  晨練的第一天,有14位員工無故缺席,老闆大怒,吩咐祕書:「中午之前,叫那14個來向我報告,他們要是不來,就全部開除!」到了中午,14位員工都沒有去找老闆。

老闆:那14個人躲到哪裡去了?

祕書:不敢勞動您開除,他們都自動辭職了,信都在這裡。

老闆:14個人為什麼會有15封辭職信?

祕書:第15封是我的。

老闆:怎麼可以這樣!說走就走,誰來收拾善後?

祕書:嗯,我的家人也是這樣說的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