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天空才矇矇亮,大帥府的巷口已經人聲鼎沸,「咿喔咿喔」的警車都來了──

大帥:外面在吵什麼!還讓不讓我睡覺啦?副官!快出去看看!

副官:我看過了,是一輛汽車把一個老太太給撞了。

大帥:老太太還好吧?

副官:只有一點皮肉傷,沒大礙。

大帥:這也需要吵成這樣嗎?該關的就關,該賠錢的就賠錢,該送醫院的就送醫院,叫他們趕快散了。

副官:撞人的不服氣、耍橫嘛,警察也不敢多事,所以圍觀的老百姓才會跟他們吵起來了。

大帥:撞了人還有什麼理好講,關!不服就槍斃!警察是幹什麼吃的?平常兇得張牙舞爪,現在裝孬嗎?

副官:因為警察惹不起他。

大帥:王子犯法,與庶民同罪!什麼惹不起,狗屁!

副官:他就是督軍的外甥啊。

大帥:啊~,是他喔,那就怪不得警察了,我都不敢惹他呢,哈哈哈。咦?他到我這兒來做什麼?快!幫我穿衣服,我得去接一下。

副官:他不是來找您的,昨晚大少爺和他喝酒,他剛把大少爺送回來。

大帥:我兒子也在?他沒幫著吵吧?唉唷,這可不好了,萬一被民眾傳了出去,還不知道那些報社記者要怎麼說我呢。

副官:沒事,大少爺醉得什麼都不知道了,我剛把他扶進房裡躺著,估計要到下午才會醒吧。

大帥:那就好。不行,我還是得出去幫督軍的外甥解圍,要不然督軍知道了一定會怪我的。

副官:那好,我幫您換衣服。

大帥:叫王媽來幫我換吧,你不用管了,你先帶兵出去對空放幾槍,把那些閒雜人等都嚇走了再說。再給那個老太太兩塊大洋,把她也支開。警察也全都轟走,別留在那兒礙手礙腳的。然後嘛,如果我還沒出來,你就把督軍的外甥請進大廳裡……

  於是乎雨過天晴,巷口又恢復平靜,男女老幼該做什麼的,都繼續做什麼,呈現出一幅祥和安康的太平景象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