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在蘭蕙父親的告別式上,我們才見過面的,今天若不是蘭蕙叫我,我根本認不出她來了。蘭蕙完全變了一個人!

  蘭蕙的父親是軍人,腦筋古板得很,家教嚴謹得很,所以蘭蕙從小就被教育成一個中規中矩的乖孩子。取名為蘭蕙,當然是期許她蘭心蕙質、敦品勵學,因此時尚流行就與她完全沾不上邊了;我也聽說她只化過一次妝而已,因為那一天是她的婚禮,她爸才特別通融。

  我今天看到的蘭蕙可不一樣了,眼影口紅腮紅指甲油一項都不缺,也燙了頭髮黏了假睫毛,蕾絲領的襯衫、流蘇的外套、長筒的馬靴、貼身破洞的牛仔褲,還斜挎著LV皮包,一路走來步伐輕快、婀娜多姿。

我:喲~,這是哪兒來的影視明星啊?我都不敢認妳了。

她:好看嗎?

我:當然好看啊,漂亮極了!

她:謝謝叔叔誇獎。

我:今天是要參加什麼活動嗎?

她:沒有啊,我只是想換一換打扮,不願意再當「阿土」了。

我:阿土?

她:對啊,從小被叫到大,我恨透這個外號了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