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夜,天空忽然雷電交作,墜下一團火球,落地之後就出現了一個半人半獸的怪物,人面人手,眼在腋下,羊身虎牙。

  牠力大無窮、兇惡貪食,附近居民不堪其擾;當地守軍前去圍剿,也敵不過牠。國王只得懸賞萬金,徵求能夠降妖除魔的俠士。

  「刀王」得知消息就自告奮勇:「讓我來吧!我去把牠一刀開膛,看牠死不死!」結果,「刀王」的刀確實砍中怪物了,但牠毫髮無傷,還把他吃了。

  「劍聖」得知消息就自告奮勇:「讓我來吧!我去把牠一劍穿心,看牠死不死!」結果,「劍聖」的劍確實刺中怪物了,但牠毫髮無傷,還把他吃了。

  「錘神」得知消息就自告奮勇:「讓我來吧!我去把牠一錘碎頂,看牠死不死!」結果,「錘神」的錘確實打中怪物了,但牠毫髮無傷,還把他吃了。

  「智多星」得知消息就搖頭嘆息:「這怪物很可能就是《山海經》記載的饕餮,又名狍鴞,若果真如此,凡夫俗子是奈何不了牠的。可嘆刀王、劍聖、錘神偌大的名氣,卻只是空負虛名而已,遇到難題竟不去集思廣益,還以為自己那一招半式能夠打遍天下無敵手呢,真是一群蠢蛋,死不足惜!」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