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老闆端來的那一碗牛肉麵喔,看上去就是一汪醬油湯,聞起來就是一股腥騷味。他卻說:「別挑剔了,心情好的時候,吃什麼都好吃,你就吃吧!」我當然可以吃,我媽都說過我很好養的,但我也想起以前的一位朋友了。

  那一位朋友說過:他們班上約好去瑞芳參觀煤礦坑,卻有一個女同學穿了白衣白裙白鞋白襪來了;同學們都勸阻她進礦坑,她不服氣,就問帶隊的老礦工:「你說說看,我為什麼不能進去?」

  老礦工說:「當然可以進啊!沒人規定進礦坑要穿什麼衣服;但是妳出礦坑時還能不能一身潔白?妳就必須好好考慮清楚了。」

  牛肉麵,我已經點了,所以必須付錢,可是我未必一定要吃。雖然我今天的心情挺好的,但這並不保證我吃完了麵還能有好心情。

  這家麵店,我準備敬而遠之了,除非下次又有人問我「你為什麼都不跟我們出去玩了?」我才會帶他再來,順便說說煤礦坑的典故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