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鄧的鬚髮茂盛,從頭頂到臉頰、脖子連成一片,讀書時就常被教官盯著罵,所以老鄧一直都剃小平頭。至於鬍子,雖然老鄧刮得很勤,但似乎怎麼都刮不乾淨,始終扎手刺人,孫女都不願意讓他親。

  年輕時,老鄧喜歡打籃球,退休後竟然迷上了唱卡拉OK,也參加了歌唱訓練班,上個月,老師還幫他報名鄉長盃社區卡拉OK比賽。

  老鄧愛聽鄧麗君的歌,所以他的自選曲就挑了「何日君再來」。不料比賽當天才唱完第一段歌詞,就被評審按鈴切斷了。

  評審說他聽得出來,老鄧受鄧麗君的影響很深,尤其轉音、尾音、口白都學得韻味十足。只可惜老鄧長得一副彪形大漢模樣,評審就說他實在是聽不下去了。

  說得也是,我記得「何日君再來」似乎是女生專屬的歌,唯一把這首歌錄入唱片的男生好像只有費玉清,但他走的是瀟灑倜儻路線,所以聽起來並不突兀。老鄧確實是選錯對象挑錯歌了,凌峰、余天、張鎬哲的歌都比較適合。

  至於我,我也愛聽鄧麗君的歌,也曾在卡拉OK唱過幾次「何日君再來」,竟然從來都沒有人向我抗議,大概是不忍責備的成份居多吧,我應當銘感五內、知所進退才是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