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門藝術,我也自己閉門鑽研過許多年,至今仍然有一些竅門領悟不到,有一些瓶頸窒礙難行。

  聽說他是這一門藝術的泰山北斗、至聖先師,對學生更有起死回生之能,於是我屈膝登門求教──

他:你們把我說得太神了,我只是把學生腦袋裡現有的認知取出來,修剪、捏塑成我和他都接受的樣子,再還給他。

我:好極了,我就是需要這個。

他:你嘛,我覺得很難。等我修剪完了以後,大概也不會剩下什麼了。

我:您就死馬當活馬醫吧,我不怕。

他:可惜啊,如果早個三五十年,我是有辦法的,你來晚嘍!

我:很想知道您以前都怎麼處理我這種學生。

他:那時,我還是會把學生腦袋裡現有的認知取出來,但直接扔進垃圾桶,然後我會照我的意思重新做一個,再塞給他。

我:那您現在……

他:我今年都七十歲啦,做不動了,而且我那一招也早就不合時宜了。

我:那我現在……

他:轉行吧!你不是玩這一門藝術的料。

  閉門造車,問題並不在能不能造出車,而是在造出來的車能不能上路。我其實早就應該知道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