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他的便車回家,一路上,只要開到要轉彎的路口,他就唱:「我要的不多……我要的真的不多……」連續幾次之後,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要唱歌。

他:那有什麼辦法?他們直行、我是轉彎,所以我一定要讓;他們又是行人,我開車,更是鐵定要讓啊。

我:聽不懂!那你要的不多、又是在要什麼?

他:我不敢奢求他們快跑通過,只希望他們不要在斑馬線上閒晃蹓躂。這一點兒要求、不算多吧?

  說到這兒,他又想告訴我一個笑話:「有一個人,每次開車遇到黃燈變紅燈時,一定會加速猛衝過去,這是他哥教他的……」

  我早就知道這個笑話了,於是幫他接了下去:「有一天,他看到綠燈亮了,卻沒有馬上前進,因為他怕他哥剛好從橫向開過來。是不是這個笑話?我30幾年前就聽過了。」

他:我也是30幾年前聽過的,然後一直到現在都想不通,他哥怎麼會有那麼多個弟弟啊?我不論在哪一個路口都能遇到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