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從小到大,我不知被父親說過多少次了:「你簡直就是個棒槌!」

  什麼是棒槌?我也請教過眷村裡的長輩。有的說、就是擣衣棒,擣肉泥作丸子的時候也要用棒槌。有的說、你爸是在罵你什麼都不會。有的說、就是頭腦簡單啊!如果你爸是南京人,會說你是個大蘿蔔。有的說,下回我帶你去澡堂子,你就會看到每個男人都甩著一根棒槌。

  說法不一,但是橫豎都沒有一句好詞兒。只有一位祖籍瀋陽的長輩說:棒槌是好東西喔,在東北啊,採蔘的都說人蔘是棒槌。

  我爸是青島人,山東與東北的淵源頗深的,所以,我爸是罵我還是誇我?我一直都不明白,也一直都不想搞清楚。怹還願意說我,那就是我的福氣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