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買了一袋生鮮栗子,回家後發現其中有幾顆已經發芽,隨手就挑出來丟進垃圾桶裡了;她媽看到,也隨手就從垃圾桶裡撿了出來──

媽:為什麼要丟掉?

女:發芽了、沒用了啊!又不能吃。

媽:胡說!為什麼不能吃。

女:您又挑我的語病,好啦,是不好吃了。

媽:不好吃?那就要想辦法把它變得好吃嘛。妳小時候說青菜不好吃,所以我三天兩頭包餃子包包子給妳吃。

女:可是我又不知道要怎麼弄。

媽:不會弄,就拿去種。即使長不出栗子,也能多個盆景。

女:太麻煩了。沒用的就丟,這樣最簡單了。

媽:我倒是覺得,並不是發芽的栗子沒用,而是妳沒用。我要是也跟妳一樣,早就把妳給丟了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