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支箭,和其他的箭一起住在主人的箭袋裡,我的主人是一位獵人。我們都是主人創造的,但我與其他的箭不同,主人用了一天就把它們都造好了,造我卻用了三天。

  它們的箭簇是三角形的鐵片,我的是三稜的鋼錐,稜邊也開了刃;它們的箭身是細竹,我的是削直磨光的硬木條,還嵌了銅線;它們的箭羽是雞鴨的羽毛,我的是老鷹的尾羽,這令我非常引以為傲。主人也經常為我整理,讓我一直保持最佳狀態,它們都沒有這樣的待遇。

  每天,主人都會帶著我們出去打獵,我的每一個同伴都有獵殺的記錄,但是主人從來都沒有使用過我。漸漸的,同伴們就開始嘲笑我虛有其表、大而無當,是一個養尊處優的少爺兵。

  我一向不理會它們的譏諷,因為我知道主人的心思,他在造我的時候就跟我說了:「後山有一隻大黑熊,我要是遇上牠,就要靠你了。」

  所以我知道那些小動物都不是我要等的,我的目標是那隻大黑熊,我全身上下都是為了對付牠而設計,牠總有一天要來見我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