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弟約我喝咖啡敘舊,我們選了靠落地窗的座位,窗外有一位婦人經過時看見我,就推門進來了。

她:真巧欸,竟然會遇到你。

我:是啊,真是巧。

她:你今天出門怎麼沒帶Didi

我:因為不知道狗能不能進咖啡店啊。

她:對喔,說的也是。老婆也沒來,她還在上課嗎?

我:她跟兒子去看電影了。

她:哦~,嘿!你兒子真是愈來愈帥了。

我:哪有妳兒子帥啊!哈哈哈。

她:你就是愛說笑。不跟你聊了,我還有事,先走嘍。

我:好,妳忙吧,我明天去找妳再聊。

她:來啊來啊,我等你。

  她走了之後,換學弟開口了。

他:你們很熟喔?

我:不知道算不算熟,因為我還不知道她姓什麼叫什麼。

他:那她怎麼會認識你們全家人?

我:噢,因為她是賣菜的,我們常去買,她又健談,就認識了。

他:一定是傳統市場吧?

我:說對了!

他:你喜歡傳統市場?

我:是啊,可是以前不喜歡,總覺得環境又髒又亂又擠,而且攤販們都愛天南地北的東問西問,像查戶口似的,挺煩人。

他:現在為什麼又喜歡了?

我:現在不常出門,沒人陪我閒扯瞎掰了嘛。

他:看來我今天約你還真是約對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