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附近有一個傳統市場,在我家還沒蓋好之前就有了;它旁邊的巷子裡有一間家庭理髮店,30幾年前我剛搬來的時候就來理髮,老闆的兒子「明仔」還在坐學步車。

  去年,我去買菜時看到理髮店的招牌拆了,店裡正在重新裝潢。附近的人說老闆養老去了,明仔要改開咖啡店。

  沒搞錯吧?在菜市場旁邊賣咖啡!賣甘蔗汁還差不多。而且這一帶已經有好幾家咖啡店了,連鎖店、個體戶都有,還有麥當勞、Subway和四家便利超商,根本不愁喝不到咖啡,哪還需要多開一間咖啡店?

  「顯然是沒做過市場調查,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,太衝動了。」我並沒有看不起明仔的意思,但我的確是這麼認為的。

  今天遇到明仔,他邀我去嚐嚐他煮的咖啡。一進店門,我就感到親切,那是「二秦二林」時代的咖啡廳風格。然後他進吧檯拿出虹吸式咖啡壺(就是coffee syphon),問我想喝藍山、爪哇、曼特寧,還是?這可真是對味了!雖然我對於卡布奇諾、拿鐵、美式並不排斥,然而單品咖啡才是我記憶中的咖啡味道。

  店裡已經有好幾位客人了,看樣子都是差不多與我同年次的。明仔厲害啊,他知道這附近就缺老傢伙們可以品味咖啡的地方。

  咖啡端來時,明仔又問我:「我又想把桌子換一換,您知道哪裡還有小蜜蜂遊戲機嗎?」這孩子、行了!好樣的,我真是太愛他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