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哥要我幫他找一間房子,他想搬家了。我很納悶。華哥的家、我去過,七層樓的雙拼公寓,老雖老,但挺好的;建築師就是他的爸爸,建材和結構想必都沒問題,他也是在那裡出生的。為什麼要搬?而且他也不考慮把舊家賣掉,戶籍仍在那裡。

  搬家原因出在、地主把一樓讓給里長當辦公室。為了公務需要,里長把一樓的外牆換成了落地窗,室內的隔間也全打通了,果然採光好、空間大,很適合開里民聯歡大會。

  今年26日晚上,花蓮發生地震,華哥被搖得像是暈船一樣,還從沙發上跌下來。事後他發簡訊問我家有沒有怎麼樣,我說只是感覺到搖晃,因此他認為是一樓的結構出了問題,因為921地震那麼大,也只是讓他感覺到搖晃而已,不像這一次那麼恐怖。

  被嚇到了,是華哥想搬的第一個原因;第二個原因則是,不忍心看到父親的作品被里長胡整,但每天進出都要照面,所以不如避開、眼不見為淨。好在里長的任期只有四年,華哥不用離開老家太久,小別勝新婚,感情會更甜蜜。

  至於這個里長會不會連任?華哥相信不會,至少這一棟公寓的其他住戶都不會再投他。至於公寓會不會撐不過下一次的地震?華哥也相信不會,他知道父親蓋的房子向來穩固牢靠,沒聽說傾斜倒塌過,頂多只是壓垮了一個樓層,通常也都是因為後來被人偷樑換柱才會這樣的。

  「我家是我爸蓋的,我絕對信得過怹,我家這棟樓就算少了一層,也仍然是我家,我不會不回來的。」華哥戀家,我知道的,這一次要搬家,那是真的傷心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