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,我和他在同一個部門,那個假日我們一起登山。途中見到一棵結了果子的樹,有幾顆果子已經紅了,有一些還青,有的青紅難辨,應該是將熟未熟。

  樹幹不粗,爬上去會有危險,所以我想找一根竹竿,把紅的打下來吃。他卻推開我,上前握住樹幹一陣猛搖,紅的就掉下來了,但青的、將熟未熟的也掉下來了。

  我們各吃了兩顆紅的,果然是生津解渴。還有幾顆紅的,他隨手放進了口袋,準備待會兒再吃。至於將熟未熟的,他也另外打包:「拿回家在米缸裡放兩天就會熟。」

  我說:「都擱下吧,別拿了,留給後面的人吃不好嗎?」他連頭都不抬,根本就懶得理我。

  過完年,他跳槽了。真好,天助我也,我正困擾該向老闆遞辭呈、還是要求換部門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