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家寶」這個傢伙人如其名,是他家裡的寶。有奶奶寵著,媽媽護著,姊姊們讓著,還有父親的勤務兵跟前跟後的伺候著。

  他的父親官階中將,他家的鄰居長輩,大部份不是稱他父親「大隊長」,就是稱「指揮官」。因此連孩子們都知道不能惹家寶,他吃烤地瓜專挑大的,就讓他拿,他被三振了仍不肯下壘包,就讓他繼續打。投手還不敢故意拋個軟球給他,因為怕家寶會生氣。

  家寶進新兵訓練中心的那一天,是坐父親的吉普車去報到的;奶奶和媽媽隨行押車,還帶著家寶父親的親筆信當面交給了中心主任,要他好好對待家寶。

  報到完畢之後,家寶不肯剪頭髮,他的連長派人把他壓在椅子上,還吩咐剃成狗啃式的光頭;發軍服時,家寶嫌衣服太舊,連長交待拿有破洞的給他;晚點名後就寢,家寶不想睡,還要吃宵夜,連長就把他關進廁所,天亮了才放出來。

  家寶氣得要找中心主任告狀,連長就陪他去。主任聽完他的控訴之後說:「你的連長只是聽命辦事,這都是我要他這麼做的。」

家寶:你怎麼可以這樣?我爸叫你要好好對待我的。

主任:我當年進官校時,你爸是我的大隊長,他就是這樣把我從小流氓變成軍人的。我現在是報答他的恩情。

家寶:我不信,拿電話來!我要跟我爸說。

主任:電話就在桌上,你儘管照實去說。順便也告訴大隊長,你結訓之後不必抽籤,直接調到馬祖,我那邊的學弟也一樣會好好對待你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