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比阿坤年長一輪,都屬狗,但是他的名氣卻比我這隻老狗大得多了;在他的家鄉,他是大家尊敬恭維、而且祖傳三代的「金字招牌」總舖師。

  阿坤的手藝也是祖、父一脈相傳下來的,尤其是在菜色配置的規矩上特別嚴謹。祭神、建醮、囍宴、壽宴、回門酒、滿月酒、開張慶、週年慶,絕對不能千篇一律、混為一談;而且席上的菜色必須十全十美,每一道菜也都必須有象徵意義。「不按照規矩來是不入流的,連下流都算不上。」阿坤很堅持。

  今年農曆三月廿三的「天后誕」,照往例也應該是阿坤掌灶,但是新上任的主委希望耳目一新,所以要求把風味小吃也納入宴席中(年輕人愛吃),還希望是24小時不間斷的流水席(過路人雨露均霑),並且要有歌舞秀(熱力四射、熱火朝天)。總鋪師

  於是阿坤推辭了:「這樣喔?那就不必找我了吧,你們把天后宮前面的廣場和大街都空出來,然後再把夜市攤販和電子花車全都搬過來就好啦,我保證一定如你所願,辦得雅俗共賞、老少咸宜。」

  主委回去以後,阿坤就打電話給我了:「老哥,你府上方便給我安排一間房嗎?我打算上台北玩玩,住到三月底再回來……」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