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的中午──

參謀:您今天晚上有餐會,沒忘記吧?

司令:還好你提醒我了,在哪兒啊?

參謀:菊前屋。

司令:菊前屋喔!我知道,以前我當侍衛官的時候跟李司令去過,我還很懷念那裡的蔥油餅。

  離開司令辦公室之後,參謀立即打電話給菊前屋的經理,囑咐今天的晚宴上一定要有蔥油餅,司令曾經吃過,很懷念,所以特別點的。

  經理一聽就傻了:「我們這兒是日本料理店,哪來的蔥油餅啊?」參謀說這不甘他的事,反正一定要有蔥油餅就對了,還說一定要司令吃過、很懷念的那種蔥油餅。

  掛了電話之後,經理趕緊請教廚房裡的師傅:「司令說他吃過我們的蔥油餅,有這回事嗎?」

  年紀最長的師傅回憶:「我們沒賣過蔥油餅,不過以前廚房裡有一位老兵,他會烙蔥油餅,司令吃過的蔥油餅八成就是他烙的。但司令為什麼會吃過?我就不清楚了,那個老兵也離開很久了,否則我還真想問問他呢。」

  經理又趕緊去調閱人事資料,火速聯絡上那位老兵,立刻派車把他接到店裡來……

  司令入席時,熱騰騰的蔥油餅已經在桌上待命了。司令非常滿意:「對對對,就是這個味兒,我終於又吃到了,你們也趕快嚐嚐,涼了不好吃。」

  司令都說好吃了,與會的嘉賓們當然也都說好吃。消息傳開之後,於是,蔥油餅就成了菊前屋的招牌點心了,菊前屋就成了有史以來第一家、有蔥油餅的日本料理店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