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望遠鏡,是他送給我的,當時這一個望遠鏡幾乎全新。

  他買這個望遠鏡,是因為他的朋友鼓勵他去野外賞鳥,望遠鏡也是朋友帶他去買的。

  那一天風和日麗,是賞鳥的好天氣,他們一起到了關渡自然公園。

友:快看!10點鐘方向的那一棵樹,樹上有鳥。

他:鳥在哪裡?

友:最粗的那一根樹枝上。

他:哪裡有啊!我只看到了樹葉。

友:你沒看到嗎?總共有六隻。

他:我一隻都沒看到。

  朋友急得猛嘆氣猛跺腳,就往那一棵樹跑去,抓住樹幹又搖又叫:「快看!我就不信這樣你還看不到,是不是六隻?」鳥都飛出來了,沒錯,果然是六隻。

  幾天之後,他就把望遠鏡送給我了。我曾經帶它去看過球賽和演唱會,一直沒勇氣去賞鳥,我很怕也遇到熱心的鳥友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