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的劇團演出,為了劇情需要,他特別來找我情商客串。因為經費實在窘迫,沒有演出酬勞,所以他也無人可找了。

  那只是一個沒有台詞的「路人甲」角色,而且每一幕戲都要上台去晃晃。我實在提不起興趣,也由於演出當天我還有餐敘,所以我以此為藉口婉拒了他。

  然而勢在必行,冥冥之中似乎早有安排,餐敘忽然改期了。既然這樣,路人甲就路人甲吧,總好過我在家閒著發呆無事可做。

  第一次著裝彩排時,我們都聞到戲服上有一股很重的霉味。戲服是借來的,真不知道在箱子裡面放了多久了,事後朋友也請劇務趕緊把戲服拿去洗。

  勢在必行,冥冥之中似乎早有安排。如果我們是在演出當天才發現戲服的問題,那一股嗆人霉味絕對會影響演出情緒的。

  第二次著裝彩排是演出當天的下午,戲服都已就緒,還帶著柔軟精和曝曬過陽光的味道。大家都覺得很舒服,只有我在皺眉頭,我的戲服縮水了,完全扣不上。

  就這樣敞胸露腹登台實在不雅,朋友只好刪掉了我的戲。他也覺得對我過意不去,畢竟都排練那麼多天了,就讓我去台下坐著觀賞,等到謝幕之後一起吃慶功宴。

  不用登台了,而且照樣有餐敘,這樣的安排挺好。我對朋友也情義相挺了,這一齣戲,就是要我來演觀眾的,冥冥之中似乎早有安排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