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年前】

  她去巴黎讀書,我們嚮往巴黎很久了,也計畫安排假期去巴黎找她玩。她說先別急,給她一點兒時間把巴黎混熟了再去,她一定善盡地主之誼,讓我們玩得盡興。

 

【兩年前】

  她說她現在是兼職嚮導,已經把巴黎完全摸透了。好久沒見了,很想念我們,盼望我們趕快去巴黎,她都準備好了,迫不及待想帶我們去認識巴黎。可惜我們當時都雜務纏身走不開。

 

【今年】

  我們終於排出假期,可以去巴黎了;我跟她說,我們已經迫不及待要讓她帶我們去認識巴黎了。她卻要我們不要對她期望太高:「其實我對巴黎仍然很陌生,有很多地方都還在摸索。」

  我相信她不是客套敷衍,因為我在台灣住了60年,也愈來愈疑惑我到底認不認識台灣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