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還記得他考上台灣大學的那一天,志得意滿、走路有風,笑得嘴都閉不起來了。因為「上台大」就是他求學期間的夢想,老師每一次出的作文題目「我的志願」,他寫的都是「考上台大」。

  不過他並沒有高興太久,還不到一個月吧,他就發現沒有下一步的目標了,甚至不知道上台大要做什麼。勉強讀完了一個學期,他跟父親說想要休學,被父親臭罵了一頓:「怎麼會沒有下一步的目標呢?台大人才濟濟,台大畢業的冠蓋雲集,你現在多認識一些,以後當議員、當大官,都是輕而易舉的事啊!」

  於是他又燃起了鬥志,不再提休學的事了。

我:你有沒有想過,當議員、當大官要做什麼?

他:先當上再說,當上了再慢慢想也不遲,要是實在想不出來,我還可以再問我爸。

  既然這樣,那~,好吧,反正我一向位卑言輕,幹不了當頭棒喝的事,就祝他一輩子都當不上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