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初的時候,他就昭告眾家親友:「我今年終於要去義大利了!」他昭告的內容並不只是這麼簡單,還包括了:

  你知道嗎──

一)西元一世紀的羅馬帝國,就用雪、水果、牛奶攪拌,製成了原始的冰淇淋。

二)義式冰淇淋以多種口味、手工製作、營養價值高聞名,完全不使用人工香精或甜味劑,製程絕對天然;與美式冰淇淋大不相同。

三)西元前三世紀,羅馬的歷史書中記載了「披薩」;在龐貝城遺址,考古學家也發現了披薩烘培坊。

四)18世紀晚期,披薩已成為拿坡里居民的家常食物。1830年,拿坡里出現了世界上第一家真正的披薩餐館。

五)……

  上個星期,我還在FB看到他po的自拍照,照片裡面有他,還有冰淇淋、披薩。他寫了「得償宿願,不虛此行」,我也回應了「羨慕」。

  今天見到他了,我原本以為他還要多玩幾天的,他卻說「因為想回來了」。他覺得還是台北的披薩餡多味美、糖多的冰淇淋比較合他的口味:「當然,要是有珍珠奶茶的話,我才不吃冰淇淋呢!」

 

  (旅行有兩大功能:一是讓人增廣見聞、一是讓人想家。我信了)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