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去年在後陽台發現一塊毛巾,八成新,摺得整整齊齊,左上角還用奇異筆寫了0907。我家會幹這種事的只有我,但是我實在想不出我寫0907做什麼。

  好在一塊毛巾佔不了什麼空間,我將它繼續擺著,或許有一天會想起來0907是什麼意思。

  前些日子打掃後陽台,我又看到它了。這一次我第一眼就看出0907是怎麼回事。

  那是五年前,家裡多了一隻來寄宿的狗,名叫「蘿蔔」。因為牠會盤桓一些日子,所以我為牠準備了一塊專用的毛巾,還特別在右下角寫上記號。也因為蘿蔔的筆畫太多了,我嫌麻煩,就寫了一個音譯的洋文名字:Lobo

  蘿蔔打道回府之後,我覺得毛巾還可以有別的用途,一直沒丟。上一次,我是倒著看這一塊毛巾,於是認不出0907其實就是Lobo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