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上遇到一位以前的同事,他竟然叫我「總編輯」。我沒有當過總編輯,他肯定是記錯人了;於是,我只好又把這個老笑話搬出來、再說一次。我希望,他想的總編輯不是我要說的那一種總編輯:

  在這個狩獵場,「記者」是最受獵人們歡迎的一隻獵狗。牠的嗅覺就像記者一樣敏銳,躲藏在洞裡的小動物都會被牠找出來;若是遇到大型動物,牠拚鬥起來也跟記者一樣難纏。

  每年的狩獵季開始時,「記者」總是獵人們爭相邀聘的對象,牠的表現也從不令人失望。去年,還有一位獵人誇獎牠:「記者啊,我認為該把你升任總編輯了。」

  今年的狩獵季,那一位獵人又來預約「記者」,牠的主人說:「記者」今年不能出場了。

獵人:牠受傷了?還是病了?

主人:都沒有,牠好得很呢。

獵人:那為什麼不能出場了?

主人:都怪你啊,自從你升牠為總編輯之後,牠就只會坐在那裡使喚這個、吆喝那個,牠自己哪裡都不肯去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