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33年前、我在東吳德文系就讀,算是比較會搞笑的學生,但與之後的學弟妹相比,我的表現就根本不夠看了。原因可能出在:他們的教科書內容活潑太多了:

【課文一/在餐廳】

客人:有乳酪嗎?

店員:有。

客人:給我一杯。

店員:你是要一塊乳酪吧?

客人:不,我要一杯乳酪。

店員:抱歉,我們沒有。

客人:沒有……,你們有什麼?

店員:我們有馬鈴薯沙拉、香腸、燻肉……

客人:好,給我一塊馬鈴薯沙拉。

店員:你是要一盤馬鈴薯沙拉吧?

客人:不,我要一塊馬鈴薯沙拉。

店員:抱歉,我們沒有。

客人:又沒有……,有什麼飲料嗎?

店員:我們有啤酒、檸檬汁、葡萄酒……

客人:好,給我一盤啤酒。

店員:你是要一杯啤酒吧?

客人:不,我要一盤啤酒。

店員:抱歉,我們沒有。

客人:又沒有……,你們到底有什麼!

店員:餐廳裡該有的都有啊,例如乳酪、Omelett……

客人:好,我要一杯乳酪。

 

【課文二/在台北火車站】

乘客:我要買一張回程車票。

票務:回程票?去哪裡?

乘客:回去。

票務:回去?回去哪裡?

乘客:回台南。

票務:明白了,你要一張去台南的單程車票。

客人:不!是回程車票。

票務:怎麼回事?你要的是來回票還是單程票?

客人:是單程的回程車票。

票務:不是來回票?

客人:對,不是來回票,只是回程票。

票務:不是來回票,那就是一張去台南的單程車票啊。

客人:不!是去台南的回程車票。

票務:你把我搞糊塗了,你要去哪裡?

客人:我要回台南去。

票務:你家在台南、是嗎?

客人:對啊,所以我要回台南去。

票務:所以你是要去台南。

客人:不是去,是回去。

票務:唉呀,死腦筋!為什麼一定要「回去」嘛?

客人:當然要回去,我在台北住得不舒服啊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