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音機裡的節目主持人說:「今天的特別來賓是李建軒,他的父親就是資深藝人康雷,不過可能有很多人都不記得康雷了吧。」

  我聽了就不服氣,我記得康雷啊!他當年的招牌歌曲是「好久沒到這方來」;康雷的太太是張鴻,也是歌星。

  1986年,他們夫妻倆在長安東路開了餐廳,「復興廣播電台」的張副台長還帶我去吃過,滿桌都是客家美食,康雷和張鴻雖是第一次見到我,卻也好親切,我印象很深的。

  也是1986年,我正在「復興廣播電台」打工,演出廣播劇,還參加了電台的員工甄試,主考官就是張副台長。我在電台期間常與他碰面,所以口試時,張副台長就說我們必須裝裝樣子,不要讓別的考生起疑;又提到隔天是台慶聯歡會,他要上台演唱「船歌」,歡迎我去聽。

  「船歌」我很熟的,那時凌峰作秀若帶六位合音,其中的一個就是我。張副台長聽了相當興奮,於是邀我隔天去幫他助陣。也因為沒有演出酬勞,所以他帶我去康雷的餐廳犒賞,我們都穿著上台的大禮服去吃飯的。

  酒酣耳熱時,張副台長拍著我的肩膀說:「你就安心等候到職通知吧,據我所知,這一次不會又有空降傘兵來插隊了。只是公家單位的效率快不了,要多等幾天。」康雷還為此敬了我一杯酒。

  我也記得當時是11月底,因為《大地地理雜誌》正在徵資料編輯,我就先去《大地》了。129日報到,然後一待就到了鬚髮已白,如今康雷的兒子都出道了,電台那邊的通知始終都沒寄來……

  收音機裡的節目主持人還在說個不停;聽得出來,他對李建軒是讚賞有加的。我也好好聽聽李建軒的歌吧,要不然以後萬一還有人說起康雷,我又只能老話重提1986年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