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要開同學會了,這一次是在老王開的餐廳聚餐。由於以往聚餐的人數都是頂多坐滿兩桌,老王特地把包廂留給同學,那個房間絕對能夠擺得下四桌,可以讓同學們坐得舒服寬敞一些,還可以弄一個小舞台、跳跳舞唱唱歌。

  老王也說了,餐廳是三個月前才開張的,保證裝潢,餐具還嶄新簇亮。至於菜色,他會安排店裡最高等級、一萬五一桌的合菜,茶、酒、飲料絕對充分供應,開胃小菜至少準備六樣,乾果蜜餞海味等零食也都不會少給。

  主辦人很開心,把訊息poline的社群裡,很快就湊齊了兩桌的老同學,大家也各自發表了意見:

「王老闆太費心了,真高興有你這樣的老同學。」

「一萬五一桌肯定澎湃,建議茶用正宗的雲南普洱,解油膩最好了。」

「能弄一個龍蝦、黑鮪魚肚拼盤來解解饞嗎?」

「好想有一隻烤乳豬喔,可以吃得到吧?」

「我還記得王媽媽最拿手的十全十美大砂鍋,好懷念喔,會有嗎?」

「我來提供紅酒,就不用麻煩老王了,六瓶夠不夠?」

「我也可以帶三瓶陳高去。」……

  聚餐當晚,包廂裡面杯觥交錯、談笑風生,主辦人也把現場實況直播pofacebook,沒來的同學無不表示扼腕。到了九點鐘,老王不好意思催趕同學,只是離開包廂去交待店員們可以打烊下班了。

  主辦人也出來找老王了:「要打烊啦?還有幾位同學說要趕過來聚一聚,會不會不方便?」老王沒勇氣把無奈寫在臉上:「那就叫他們來吧,只是廚師已經要下班了,我去廚房再弄幾個菜就是了。」就這樣,一直到有人說要去趕最後一班捷運回家,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。

  主辦人把兩桌合菜、共計三萬元交給老王,拍著他的肩膀說:「今天真是謝啦,吃得、喝得、聊得都太過癮了,老同學就是老同學,太夠意思了,下次同學會一定還是要來你這兒。」

  老王也只能苦笑以對,他心想:「光是準備大家點的食材,就已經遠遠不止三萬元了,酒錢也沒賺到,開瓶費、服務費也不好意思要;待會兒我收拾好了,回去洗個澡就該去環南市場採買,也甭想有時間再睡了。下次還來?饒了我吧!你們這一幫老同學大爺啊,我可實在是伺候不起喔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