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他們又應邀去當陪客了,席設五星級飯店的宴會廳;大老闆作東,為北京來的金主接風。飛的游的走的爬的,爆的烤的燉的燒的,擺了滿滿一桌。他們也傳了影片給我,留言:Wish you were here

  我參加過這樣的宴會,席開十桌,好酒好料好廚藝好場面,都好,只可惜進了我的嘴裡卻吃不出好在哪裡了。

  說好了18:00開席,我當然不能遲到,讓大人物等我這小人物,這實在說不過去。一進宴會廳,乖乖隆地咚!每一桌上都擺好了一隻琥珀色的烤乳豬,我的食慾當場就一發不可收拾了。還不能吃,主人還沒到呢,只能眼巴巴的看著。到了18:25,主人來了,還是不能開動,客人還沒到呢,繼續眼巴巴的看著吧。

  琥珀色的烤乳豬看上去似有餘溫,只是宴會廳裡的冷氣開得挺強,我真擔心它的餘溫撐不了多久。

  18:45,客人到了,大人物們握手拍肩客套了幾句,19:00才入席落座。至於誰該坐在主人旁邊、誰該坐在主客旁邊?非得謙讓推拉一陣子不可。終於就定位了,主人先致歡迎詞,客人也得禮尚往來一番;都發表完了之後,大家舉杯。19:30

  服務生終於可以來切烤乳豬了。乳豬一般不足五公斤重,去掉內臟及骨架之後,剩下的並不多;服務生把乳豬切成了24塊,剛好每一個人可以分到兩塊,不多不少。

  顧名思義,乳豬就是還未斷奶的豬,通常只有一個月大。先文火再猛火烤完之後,理應是皮脆肉嫩。我吃到的那兩塊呢,肉還不老,皮倒是像塑膠的,咬不斷也嚼不動,我就嚥也不是、吐也不是了。

  接下來嘛,上老鼠斑的時候,主人來敬酒了,上大閘蟹的時候,主客來敬酒了,寒暄都在所難免。來而不往非禮也,我們也必須去主桌回敬,老鼠斑、大閘蟹只好先視而不見。於是,有人吃過冷到發腥的魚、蟹嗎?我吃過的。

  壓軸的大砂鍋上桌了,我的胃涼得有些難受,正想喝一碗熱湯,卡拉OK的音樂響起了,主人豪情大發,要拋磚引玉、獻唱一首歌。同桌的都把頭轉向舞台那邊,我能背道而馳嗎?乾脆大砂鍋也免了吧,砂鍋裡面是全雞是魚頭還是佛跳牆?我也不必去探究了。想喝熱湯?嗯,我記得家裡還有泡麵。

  今晚,他們給我留言:Wish you were here!那一晚,我心裡想的是:Hope I wasn’t here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