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:這就是你讚不絕口的眷村菜喔?

他:對呀,今天妳有口福了。

她:謝謝你喔,可惜我吃不下去。

他:是不是不合妳的胃口?

她:反正喔,你說我公主脾氣也好,嬌生慣養也好,我就是沒辦法吃髒的東西。

他:妳覺得哪裡髒?

她:先說餐具吧,筷子都掉漆了,碗邊有一圈黃垢,碟子還是裂的,這裡面藏了多少細菌啊!

他:那好辦,我請店員幫妳換新的餐具。

她:換了也沒用,再說菜吧,這一盤是什麼?

他:這是剁椒娃娃菜,色香味俱全。

她:是啊,還有蛋白質呢,你看這條菜蟲,真肥呀。

他:不然妳吃這一盤、豆瓣鯉魚。

她:我哪敢吃啊,魚鱗都沒刮乾淨,我猜八成也沒洗過。

他:這一盤蒜泥白肉呢?不會也不乾淨吧?

她:當然不乾淨,你自己看看吧,豬毛還在呢,噁心死了。

他:唉呀,妳什麼都不吃,這可怎麼辦。

她:沒關係,反正我也不餓,你吃得開心就好。

他:讓妳看我吃,多不好意思,要不要我去幫妳拿一瓶果汁來?

她:不用麻煩,我出門前用保溫瓶裝了咖啡,現在還是熱的,我喝咖啡就好。要不要留一杯給你?

他:咖啡就不用給我喝了,我喝咖啡是烏龜吃大麥,糟蹋糧食。

她:那是因為你沒有喝過極品咖啡。

他:莫非妳帶的就是極品咖啡?

她:那當然,我帶的是道地的蘇門達臘麝香貓咖啡,年產量只有500公斤,每公斤的售價超過1000美元呢。

他:啊~!那妳知道麝香貓咖啡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嗎?

她:不知道,是不是很精密、很特別?

他:嗯~,這個嘛,實在很不好解釋呢。

她:說嘛說嘛,別賣關子了,我想聽。

他:等我吃完了飯再告訴妳好嗎?妳先喝吧,不用幫我留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