兄:我要去淡水同學家,妳自己吃晚飯,不用等我了。

妹:好。對了,你會經過淡水老街嗎?

兄:會啊,怎樣?

妹:老街上有一位殘障的街頭藝人,你要記得資助她。

兄:那邊有很多街頭藝人呢,她長什麼樣子?

妹:喔,她沒有腿,很容易認的。

兄:好的,我如果看到了,就一定幫她。

妹:不要這樣啦,你都到淡水了,就多繞繞、好好找找嘛。

兄:喔,她是妳的朋友?

妹:我不認識她,但她很好看,也很會唱歌,可惜上天對她實在不公,我覺得大家都應該發揮愛心鼓勵她。

兄:對!應該的。啊呀!我只有大鈔吔,妳有零鈔嗎?我跟妳換一些,待會兒可以給她。

妹:你今天早上才跟我換了五張100的,都花完啦?

兄:是啊,早上去了一趟菜市場,回來的時候,就把剩下的零錢都給那個老遊民了。

妹:哪個老遊民?

兄:在市場門口拉胡琴唱「七字仔」的那個啊。

妹:是他喔!唉~,又髒又醜,唱的是什麼都完全聽不懂,我才不會給他錢呢!你真是爛好人!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