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獸醫那裡看到了一張圖表,才知道狗可以分為五型(金木水火土);獸醫也告訴我:Didi是白㹴,屬於火型、過動狗。

  他說得相當準,Didi的確熱情、友善、好玩、敏感、愛叫,喜歡被摸、被讚美、成為焦點,也過動、焦慮、神經質。

  當下我還不確定Didi是不是有被害妄想,不過獸醫既然這麼認為,我也不妨姑且信之吧。然後回到家,我愈看Didi,就愈覺得獸醫是對的了,Didi還真的會出現受氣包的委屈表情。

  我記得,人的基因約有2萬多個,狗的基因雖不到2萬,但其中卻有18473個基因與人相同。於是我突發奇想:既然這樣,人應該也可以按照金木水火土,分為老大人、過動人、快樂人、害羞人、自閉人。

  老大人強勢也易怒,過動人熱情也敏感,快樂人隨和也憂慮,害羞人安靜也沮喪,自閉人緊張也退縮……。這將有助於我日後與人和睦相處:「有什麼好生氣的呢?他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啊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