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回來了,約我小酌。他說這些年都在大陸工作,跟著張國立的劇組到處跑。聊起片場花絮、各地風光,他講得眉飛色舞、意興風發,還問我有沒有興趣參與。

  這時聞到隔壁桌傳來陣陣煎魚的香味,我和他都饞涎欲滴了,於是也請服務生給我們上一盤。然後我又聽到短促的「叭、叭、叭」聲響,音量雖然不大,但持續不斷,很擾人的。

  我問他,他說沒聽到,我問了隔壁桌,他們也說沒聽到,我又問了服務生,還是說沒聽到。我就開始四處巡視了,不是吊扇,也不是冷氣機,更不是音響,我又回到座位上,「叭、叭、叭」依然在,令我百思不解。

  猛然想起,我的手機鬧鈴聲不就是持續短促的「叭、叭、叭」嗎?然後我就醒過來了,睜開眼睛起身,從床頭櫃上拿過手機,把它關掉,這下終於安靜了。

  我再躺回枕頭,就怎麼都找不到他了,可是煎魚的香味仍然陣陣傳來……。我睜開眼睛看了看掛鐘,已經12點鐘了,應該是隔壁的鄰居正在煎魚做午飯,我的手機鬧鈴聲當然也應該在這個時候會響了。

  我又看了看溫度計,乖乖!室內都35度了,室外那還得了?「夏日炎炎正好眠」,古有明訓,難怪我會把夢裡夢外都攪和在一起了。

  可是我和他已經十幾年都沒聯絡了,我怎麼會把他和張國立連到一塊兒去了呢?我和張國立也沒交情啊?實在是想不通。

  算了吧,想不通就不必想了,反正最近都是這樣的高溫,或許今天夜裡又會遇到他,遇到了再問吧。若問到了,我明天再來癡人說夢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