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丁」字僅有兩劃,我又是單名,從我進幼稚園開始,只要是按照姓名筆劃排序列名單,我都排第一。

  正因為這個緣故,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,「第一」並不一定就是「最好」。我也一直以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common sense

  但我卻在捷運上聽到她教訓女兒:「妳和Cindy都進了合唱團,可是她已經唱第一部了,妳卻只能唱第二部,丟不丟人嘛!」

  我猜她不知道,合唱團的第一部是女高音、第二部是女低音,並不需要掂份量、比優劣的。我也很想告訴她,我向來都是第四部,如果第四部裡面還需要再分Bass 1Bass 2Bass 3,我也向來都被分配到最低的位置。

  只可惜我反應太慢、顧慮太多,所以當我準備開口時,她們已經下車了。好吧,如果她注定必須從我這裡得到common sense,我們還會再見面的,我一定措辭委婉,不讓她難堪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